close

哀呀~想不到我的網誌有這麼多忠實的讀者XDDD,我聽到你們的催稿了啦

別擔心,這次的惠嬸烘培坊是斯盃秀圖文版喔!夠義氣了吧。

前幾天去大湖採草莓,當季的真的很好吃,不過一斤200太貴了啦,黑店!

而且它所處在深山中的偏遠荒地,車錢不但嚇人,坐車也坐到很反胃

下次去玩還是不要選這種鳥不拉屎的地方比較好,不然錢都只能任他們坑。


昨天提諾、小彰跟式慈到我們家來品嚐我的新實驗品蛋糕捲;式慈這樣你知道我家在哪了嗎?

下次我可不會再跑到蒙娜麗莎帶路喔 提諾人真的好好喔,還帶來伴手禮清心給我們喝

而且還有北投回來的禮物呢XDDD,在我滿心歡喜的期盼下,提諾拿出了一包阿婆塑膠袋

呃~你不是說很高級嗎?在我些微扭曲的臉的注目下,提諾拿出了兩樣據說很適合的禮物,

『明星花露水』跟『擁有俗又有力包裝的肥皂粉』這是什麼玩意兒,實在是太銷魂了!

我只好忍著快要滴落的淚水跑去廚房幫他們加工蛋糕(真的好像受盡凌虐的媳婦)

在這期間還不時聽到提諾拍著我妹的肩說「你不覺得這真的很像你姊嗎?」

事後我妹在睡前不斷的跟我說謝提諾真是一個風趣的人,他在旁邊憋笑憋到快內傷了。

將將將將!蛋糕趴的主角來了,因為玉米壽星正在努力的養家耕田,所以我特別幫他留了一塊

比較大塊的蛋糕放進盒子裏,準備待會進貢到他家,結果邱俊彰,我只能說他太有同學愛了

堅持要把蛋糕帶去跟春呆一起分享,這下死了,我家只有一個裝蛋糕的盒子,我們都一直勸他

直接把蛋糕吃掉,可是他抵死不從(哇!有這種朋友真好)還一度要把蛋糕直接放進

清心的塑膠袋裡囧,我只好把玉米那個先讓給他了(玉米我真的不是故意給你小塊的喔)

而且他真的到哪裡都要看國片,連我跟提諾要看一下迪士尼的查克與寇弟都不行,

式慈也在旁邊哀號,你們國片幫的怎麼都這樣欺負人呢?這是我家耶,喧賓奪主捓!

歡樂的時光總是過的特別快,聊個天、參觀一下地理環境,就已經到了提諾要上課的時間了

我東找西找,最後只能用保鮮盒裝玉米的蛋糕了,可是再壓蓋時發生了一件駭人的事情,

蛋糕上的裝飾奶油跟葡萄乾因為長的太高大了.....噗滋一聲就被蓋子硬聲聲壓扁了,超醜啦

提諾還說玉米的媽媽看到一定會想:這群人到底拿這什麼東西要來荼毒我家女兒!?

陪提提諾等車,本來想說60號很難等而且他還縮班次,沒想到咻一下就等到了,真幸運。

再來就陪式慈走回蒙娜麗莎啦!寒風刺骨,我們兩個都沒穿外套ˊˋ在那邊皮皮挫;

走到雋永邨那,式慈指著旁邊的小巷跟我說上次玉米好像帶她從那邊走去他家的,

好吧,雖然我沒有從那邊走去玉米家過,不過依我的聰明才智,應該走的到吧

所以就跟式慈分道揚鑣啦(我真的很擔心式慈不會認路,雖然蒙娜麗莎就在隔壁條街而已)

人真的不應該太過自信,媽呀為什麼小巷子裡的路都長的那麼像!!好不容易轉出了小巷子

回頭一看,怎麼還看的到雋永邨!?只前進了大概50公只吧,這50公尺我整整走十分鐘呀

對不起阿式慈,被一個大路癡擔心你走不回家ˊˋ最後才終於把蛋糕跟春呆的禮物送到玉米家。

親愛的玉米大人,生日快樂啦

- - - - - - - - - - - - - - - - - - - - 
在此補上巧克力草苺蛋糕捲的食譜啦:)老實說我那天做了2次才成功

材料:
-蛋黃4個             -白醋或檸檬汁1小匙
-糖20g                -蛋白4個
-牛奶50cc             -糖60g 
-沙拉油45g(3大匙)
-草莓酒1大匙             -鮮奶油200g(半杯)
-低筋麵粉70g            -草莓適量 
-可可粉20g
-泡打粉半小匙


↑蛋黃是4個喔,上面那個圖示我做第一次失敗的時候拍的,因為懶惰,就沒拍第二次了



最後再取三分之一蛋白加入蛋黃糊中攪拌均勻,再全部到回剩下的蛋白中繼續攪拌均勻。

就可以到入事先準備好的烤盤中(鋪紙)送入烤箱中180度烤15分鐘蛋糕體就OK了。

趁著蛋糕烘烤的時間將鮮奶油加入適量的糖下面墊著冰塊打發至成整沱狀,即可放入冰箱備用

蛋糕放涼之後,用刀子劃個兩三刀方便捲起,鋪上奶油跟切丁的草莓捲起後就完成囉!


↑完成!可是小彰竟然說,裡面的草莓看起來像蕃茄ˊ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lo 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