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不見的【惠嬸烘培坊】 終於又有新作啦


今天要跟大家介紹,知多家 柔滑布丁 (パステル(Pastel)滑らかプリン)

其實我沒吃過他們家的布丁啦,不過看起來超誘人的,

就拿來做給亨利跟楷霖當個生日甜點啦:)

食譜參考http://heidiyanginumea.blogspot.com/2008/03/blog-post.html

還有這個日本網頁的圖片http://www.ntv.co.jp/99size/01/20061202/04.html

不過我改了一些材料量,因為我媽咪說他要拿去給他同事

不增量一點,大家都吃不到溜(7個玻璃杯 3個不銹鋼布丁模)

【焦糖】
50g黃砂糖 全部用白糖也可以啦!
100g白砂糖
50cc熱開水

【布丁體】
4顆全蛋(加一個蛋黃)
因為我覺得我家雞蛋好小,所以又多加了一個蛋黃,據說會更綿密呢

300ml 全脂鮮奶
250ml 動物性鮮奶油

白砂糖 60~70g

香草精(香草粉)  一瞇瞇 
我加的很少,加太多感覺很可怕,因為我只想壓掉蛋腥味

【焦糖作法】

拿一個平底的鍋子,其實也可以拿電鍋內鍋,

如果方便的話可以拿大一點的鍋,讓糖不要堆太厚,煮不到

我比較膽小,哈哈怕失敗,所以我的焦糖是用小鍋分兩次煮,

將糖到入鍋中,開小小火,糖會漸漸的從郭邊緣開始焦化

⊙這時候切記不要拿湯匙去攪動糖,因為糖一旦攪動,

就會『翻砂』就是糖會結塊再也煮不融

就放膽讓全部的糖都變成液態後,再用湯匙扮勻
(我家是鍋邊的糖漿很黑,中間的很像麥芽糖漿)

等到糖漿煮到冒出沸騰的大泡泡!

就要進行最危險的動作,把熱水倒進去,

因為倒下去的瞬間,會發出一大堆很燙的水蒸氣,

要小心喔!

然後用湯匙攪攪攪,讓糖漿再煮幾十秒後,就成功啦

這時候就可以把糖將平均到入布丁模子裡凝固

焦糖部分就完成囉

【布丁液作法】

將牛奶與鮮奶油一起加熱到50℃(50℃感覺是,手指伸進去有好燙的感覺!)

然後趁著奶類加溫的時候,就可以將蛋跟砂糖混勻,

日本人說要輕輕柔柔的把蛋液攪勻,千萬不要打出泡泡來,

布丁才會綿密細嫩,股溜阿骨溜

讓奶類稍微涼一下後,一邊攪動蛋液一邊將奶類沖進去,

如果怕奶類太燙將蛋液燙成蛋花湯,可以分批慢慢到入,

加入少許的香草精拌勻增添香氣,

最後最後,將布丁液用篩子(濾網)過濾兩次,

然後到入剛剛裝有焦糖的布丁模裡,就OK啦!

在杯子上封上鋁箔紙,預防蒸布丁的過程水氣滴入布丁液中。


起一個大鍋,在裡頭放水,不要太多,大概布丁全放進去後,

淹到布丁杯的1/3,將水煮沸之後,在把布丁擺進去,

用小小火(用小小火蒸才不會把布丁蒸老了),蒸煮10~15分鐘

我是開火蒸10分鐘後關火,悶2、3 分鐘就可以啦。

起鍋後把鋁箔掀開 放涼後蓋上蓋子或保鮮膜,冰一個晚上

超綿密布丁就完成啦!

沒有烤箱也可以做出嫩不溜丟的布丁喔:D





亨利吃了叫我去開店XD  有沒有這麼好吃~

不過連鄭老爺這個統一布丁忠實顧客,

都被這不加一滴水的高級貨收買了

可見,她真的殺傷力超大



話說剛剛陪玉米去好事多買大批薩

那裏好像難民窟喔,人超級多XDD

我好想吃那裡的熱狗,有酸黃瓜跟芥末隨便加耶~~~


我們開開心心的把披薩拎到機車的時候,才發現

哇,這批薩超大,根本不知道怎麼運回家阿阿=口=

最後我只好將披薩穩穩拿著越過駕駛黃玉米,將披薩卡在龍頭上


騎到一半,隔壁開小發財的司機大哥,還對我們說

『要拿好溜!不要飛出去了捏!』

『阿乾脆放我們貨車上啦!我們幫你載,到家在拿下來啦!』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兩位大哥實在太可愛了




豬八戒!昨天感謝你啦

第一次跟別人講那麼深層的事情,

我都好害羞喔,

哈哈哈,不過還好有你 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lo 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