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貪婪

今天我為了彌補葛大碼的生日,所以我特別做了心型的餅乾和一頓飯

給她;模子是書慧送給我的(我愛啦!),所以我也有致餅感謝

太甜了啦!因為餅裡有糖,夾心的果醬也有糖,加起來當然甜滋滋囉

而且表面還烤得過焦了,賣像實在很不好ˊˋ


食譜大公開:)

奶油50g(鐵湯匙挖個5大匙) 糖減少後約35g(量米杯刻度3)
蛋黃一個  奶油球1個或牛奶一匙  奶粉50g(量米杯克度5) 
低粉150g(量米杯一杯加一杯刻度3) 果醬適量

奶油放軟後分批加入糖伴勻至砂糖融入(約10分鐘)
加入蛋黃、奶球拌勻後,將奶粉跟低筋麵粉過篩後分批拌入
很簡單的一隻長匙就能全部做到喔,麵團壓平(不要太厚啦,待會要夾心)
用保鮮膜包好放入冷凍庫冰半小時塑型

用餅乾模壓型,沒有的模就分團搓成小圓微微壓扁(平均壓才不會烤焦)
180度烤12~15分鐘就完成囉:)出爐後趁熱塗上果醬作夾心
放涼後,放進保鮮袋裡封緊就能保持酥脆了
如果沒有大烤箱,就將餅乾放進去烤5分鐘後翻面再烤5分鐘,
因為小烤箱容易烤焦所以要再旁邊照顧,也可以在上頭蓋鋁箔紙防焦


雖然烤了心型的餅乾,可是我今天卻心碎了,因為我今天沒有綁頭髮,

結果大家都以為我去剪頭髮了,我沒有啦!天底下哪有這種事情呢?

哪有頭髮放下來比綁起來短的道理!!!!我真的很難過啦!

不過還好書慧跟我玩起了交換好書的遊戲,間接的影響了很多人跟進

所以最近會有很多書可以看真的好好喔~

不過小彰,我不要看法拉地的傳記!我要有深度的文學

中午我、玉米、式慈、秀玲、雷碼、猜猜一起去荔灣吃飯,

葛肥我真對不起你,我很有心要請你吃飯的,不是故意忘記帶錢喔

大家的餐都很好吃:) 下次再挑戰香港故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lo 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